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新洲区:“三零”工作法 助执纪办案质量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7-12-06 16: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武汉市新洲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提升办案质量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挺纪于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创新,以“三零”的高要求确保执纪监督办案质量进一步提升。 

  精准处置确保信访“零暂存”。区纪委准确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按照“四类”处置方式分类处置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对线索中反映出的“小问题”也不放过,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函询。狠抓信访举报基础工作,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从源头提升信访举报质量,信访举报大趋势持续稳中向好。今年以来,区纪委接受信访举报441件(次),同比下降6.6%,其中检举控告类367件(次),同比下降9.6%,初信初访293件(不含重复件),同比下降18.6%,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转办交办256件(含重复件),同比下降22.9% 

  细化执纪确保查案“零容忍”。细化问题线索处置、立案、审理、通报等环节,对重点线索进行“深挖细查”,明确处理时限,明确处置方法,逐一核实、逐个过堂,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处罚合理恰当。同时,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履行职责不作为、依法监管不到位的,以“零容忍”的态势进行责任追究。今年以来,区纪委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6人,较2016年全年增加38人;给予处级干部党纪政纪处分26人,较2016年全年增加14人;共查处纪检系统干部违纪案件2件,给予1名街镇纪工委书记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1名区直某单位纪委书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创新机制确保协作“零距离”。区纪委把推进街镇办案协作区建设作为委局今年的20个重要工作项目之一,将全区15个街镇划分为4个办案协作区,分别由4个纪检监察室和分管常委对口联系,负责协作区内执纪审查工作的指导、协调、督办等工作,协作片区对重大复杂的案件以交叉、交流的方式开展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主责主业协作,确保执纪审查工作的“零距离”协作。今年以来,共向各街镇纪工委转交信访举报件259件,办结152件,给予党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9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