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岸区:劲刮基层作风巡查“红色旋风” 共问责835人
发布时间:2017-10-17 16: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个别街道在业委会换届期间对公务员发放加班补助,下一步要举一反三,对全区16条街道在社区换届、业委会换届违规发放加班补助进行全覆盖专项巡查。” 今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的精神,着力查处和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问题,江岸区在全区掀起基层作风巡查“红色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区纪委以街道、基层站所、社区(村)为重点,聚焦损害经济发展环境、侵害群众利益、基层站所履职尽责、违规用权等8类问题,成立11个区作风巡查组,在全区进行基层作风巡查。截至目前,通过巡查共查处问题584个,立案32件,问责835人。 

  该区建立区级巡查、单位自查、群众帮查的三级联动巡查机制,区11个作风巡查组坚持每周“四个半天”下访巡查,支持配合市作风巡查组开展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问题线索共享会商机制,开展联合巡查,提高作风巡查的震慑性和实效性。目前,区作风巡查组配合市巡查组有效查处各类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立案26件,转办新增信访件629件,回告577件。 

  同时,从市委作风巡查第一组、市长(区长)热线、书记(区长)信箱、区法制办、区数字化平台等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选取群众最急最盼最怨且重复投诉的问题线索,交由各巡查组主动带案巡查,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重难点问题。 

  此外,针对违反工作纪律、履职尽责不到位、基层微腐败等六类问题,责令有关单位切实抓好整改,今年以来,督促了35家单位进一步修订完善规章制度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