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洪山区:定标立规监督检查“不松劲”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7-10-13 17: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你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以下问题:主体责任履职全程纪实台账有的领导干部台账记录内容单一、有缺漏;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调研督导不到位;党委对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存在紧一阵松一阵的现象......”洪山区纪委检查组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后当场对被检查单位反馈情况。

  今年来,洪山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该区纪委通过制定《关于开展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对落实主体责任定标立规。这两个方案从坚持理想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7方面定标严纪;从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填写主体责任纪实台账、落实问题清单销号管理、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日常工作和建章立制情况等5方面立规明责,并对照全年工作安排制定检查的方法步骤,提出工作要求。

  该区在《关于开展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检查内容中,明确提出检查各单位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清单逐条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实台账及资料填写情况。要求各单位对照2016年区纪委制作的《洪山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台账》样本自行制作今年的纪实台账,发放至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一人一册进行记录。由各责任主体及时、真实、全面记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每季度必须对其他班子成员的纪实台账进行集中检查,并作出批示。

  据了解,该区纪委在9月组建两个检查组,按照两个方案中的检查内容,采取查看台账资料及财务账目、座谈、个别谈话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全区26个区直单位和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现场检查和抽查。检查结束后,当场向被检查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原汁原味反馈该单位存在的问题,并下发该单位的问题清单,督促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通过近20天的监督检查,检查组共下发问题清单26张,发现问题407个,责令限期整改问题303个,拟对16个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