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青山区:精准监督促扶贫政策精准落地
发布时间:2017-08-21 17:1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青山区重视扶贫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大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精准监督促扶贫政策精准落地。

  据介绍,该区对精准扶贫等惠民政策落实过程中,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未按要求认真履行审核、把关职责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保证扶贫政策公平公正落实。3月30日,区残联劳服部科员杨某在审批居民解某某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时,审核把关不严,未及时发现解某某瞒报每月已享受1732元定期伤残待遇的情况,造成重复发放补贴600元。2017年8月,杨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坚持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准确把握“四个从严”、“四个正确对待”原则,对违纪违规问题严肃处理、问责,发挥“查处一个、教育一片”作用。

  下一步,该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的总要求,突出主体责任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等,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