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夏区:全面“体检” 确保执纪审查安全
发布时间:2017-08-21 16: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期,为防范可能引发的执纪审查安全事故,江夏区纪委强化工作举措,认真排查,全面“体检”,切实把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执纪审查安全。

  据介绍,该区重点排查审查场所通风系统是否良好,空调系统是否能达到适宜温度,审询系统是否能正常启用,摄像头是否能开启,监控装置是否有监控死角,消防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在饮食上,要求食堂采购原料食品确保安全卫生,清洁消毒厨房餐具做到经常化,要求谈话对象一律使用安全餐具,对被谈话对象供应的食品成品留样48小时。在车辆安全上,要求车队对每辆执法车车内线路、油路、轮胎等进行一次检查保养,切实降低自燃、爆胎风险。安排“走读式”谈话必须充分考量对象身体、天气及路途等影响,由被谈话对象所在单位或家人负责接送,填写《使用纪律审查谈话室备案表》,注明被谈话对象的到达时间、离开时间,由相关人员层层签字备查,严格交接手续。在工作时间上,严禁各承办室超过23:00谈话,严禁连续谈话超过6小时,要求执纪审查人员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外出调查。且加强与医院、消防等部门联系。确保医疗、安保和消防应急通道畅通。

  同时,严格落实各项规则制度。从严规范审查工作程序,恪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审查场所领导带班制度。全盘考虑,大中有小,做细做实,守住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生命线”。

  下一步,该区纪委将“执纪审查安全无小事”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之中,始终坚守执纪审查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