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市法院:全市法院系统开展纪律作风整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6 18: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为学习贯彻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市法院结合近期被媒体报道的法院案件执行中群众意识不强、行为不规范、工作作风不严谨等问题,集中4月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法院开展纪律作风整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聚焦责任分工,层层进行动员部署。全市两级法院组织召开会议,传达纪律作风相关要求,成立整训专班,院领导参加支部活动,支部书记上党课。结合司法廉洁教育活动,组织专题教育讲座3场,制定纪律作风整训活动实施方案,编写典型案例,并对活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针对典型问题,加紧加快作风整改。对照“新衙门作风”,系统内自查自纠。组织35岁以下青年干警开展廉政教育,完善管理制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下班和请销假等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9个,约谈2人,下发通报2期。强化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对案件长期不审结、案件长期不归档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报3起纪律作风问题。

  突出专项整治,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一季度以来,该市法院监察室共收各类信访举报66件(反映市法院问题31件,反映基层法院问题35件),其中,驻院纪检组转交办35件,上级机关及领导转交办13件,群众直接来信来访18件。法院监察室调查处理26件,已查实5件,均给予组织处理(提醒谈话2人,批评教育2人,通报批评1人),对近期法院干警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法律文书审查不严、拖延办案、履职不力等纪律作风问题进行通报。

  提高管理制度执行力,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建立健全司法制度,加大执行力度。建立信息库,实行全程留痕。完善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明确责任主体、范围、方式等。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检查考评制度,维护执行制度权威性。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