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蔡甸区:多措并举督促联系单位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04-25 14: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2017年以来,蔡甸区纪委派出第三纪工委、监察分局,对所联系的15家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以及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督察,通过七个方面的检查落实,达到七个加强的效果,为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打开局面。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主体责任压实传导。要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压实传导,注重源头预防,明确廉政责任,做到警钟长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落实专职信息员,加强联系监督。要求各单位明确1名专职信息员,加强沟通,抓好纪检监察信息编写、报送工作,让相关人员及时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科学决策。并使之成为政策落实的显示器、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苗头问题的预警器等。

  落实举报渠道建设,加强民主监督。要求联系单位设立廉政信访举报箱、举报电话等,畅通举报渠道,搭建民声通道和监督平台。三分局将指定专人接听记录举报电话,定期开启举报信箱,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第一时间掌握并解决问题。

  落实教育谈话日常化,加强“第一种形态”的运用。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开展经常性的党纪条规教育,制定谈话提醒工作办法,规定谈话对象、记录和整改检查等内容。针对履行“六大纪律”、“两个责任”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改掉小毛病、养成好习惯。

  落实痕迹管理,加强责任落实。要求各单位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每个工作步骤、环节都留下痕迹,形成会议纪要,记录每次谈话,填写履责纪实台帐,使主体责任的落实检查有据可依,做好工作痕迹化,防止落实主体责任 “虚化”“空转”现象。

  落实考核机制,加强成果运用。要求各单位建立日常考核制度,以季末考核与年终总评相结合的形式,实行一季一考核一通报,实现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综合评价。切实发挥考核机制的激励、导向作用,将考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做到“真兑现”、“硬挂钩”。

  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加强腐败预防。各联系单位紧密结合业务职责、权力事项等,对各岗位风险点、防范措施等进行梳理自查。将制度建设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各个环节,坚持以人为本,立足于预防,注重事前预防,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工作重点,找准找全关键的风险点,将风险防范措施具体到每个岗位、每个党员干部,达到化解廉政风险,有效预防腐败的目的。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