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黄陂区:创新建立专家咨询库
发布时间:2017-03-20 19: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一定随叫随到、尽职尽责。”区委巡察(巡查)专家咨询库专家、区审计局副局长卢勇说。

  3月17日上午,黄陂区委巡察(巡查)专家咨询库成立暨座谈会在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召开,标志着黄陂区巡察(巡查)专家咨询库正式启动。

  据悉,黄陂区委巡察办立足基层巡察特点,创新建立专家咨询库。为有效克服巡察工作人员在具体工作中的业务局限,加强对巡察过程中相关政策、业务盲点的咨询指导,妥善破解巡察工作的难点问题,黄陂区委巡察办注重结合工作实际,总结首轮巡察工作经验,在探索拓展区级巡察队伍建设,建立巡察人才库、组长库、副组长库的基础上,创新建立巡察专家咨询库。

  入库专家按照信念坚定、政策精通、业务全面、作风过硬的标准,由区委巡察办商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从区管副处级以上干部中择优确定。入库专家不直接参与具体巡察工作和问题线索分析,只负责为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提供政策和业务咨询服务,主要通过区委巡察办协调召开专家业务咨询会的方式发挥作用。”黄陂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入库专家共25名,涉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工程建设、国土规划、国资管理、社会保障、司法实务等13个业务领域。该库“一库三用”,同时为区委政治巡察、基层作风巡查和即将建立的容错免责机制提供咨询服务。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