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武昌区:多措并举加强基层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20 19:3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化解信访积案为切入点”、“查处一批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新衙门作风’问题”。近日,武昌区按照省市作风工作要求,迅速部署落实,多措并举加强基层作风建设。

  实现基层作风巡查全覆盖。60多个区直部门由区纪委派出、派驻纪检组负责实施,13条街道由区纪委组织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科长组成的13个组进行交叉检查,从而实现全区巡查工作全覆盖。此外,区纪委、武昌国税局、武昌地税局、武昌公安分局、武昌交通大队还成立4个常设性专项督查组,对巡查情况开展重点督查,保证巡查实效。

  开展区政府重点工作效能督查。为提高行政效能,推动全区改革创新发展,确保区政府重点工作有效落实,针对全区“125”重点工作等一批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出台《关于对区政府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问责的规定》,实行每月督查制度,严格监督问责。重点纠正干部衙门作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等三个方面问题。

  积极参与市、区基层作风“二合一”巡查工作。区委专门抽调了9名机关干部,参加市、区作风巡查组工作,严格案件办理程序,根据《市巡查组交办案件分办督办工作流程》《区巡查组交办案件办理工作流程》,对信访件进行督查核查,并对发现的作风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目前已对查实的涉及作风方面的2个问题进行问责处理4人、约谈2人,发出1期关于干部作风问题的通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