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上紧“履责发条” 确保全会部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02-21 16: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市纪委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在全区迅速掀起宣传本次全会的高潮,认真学习传达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标全会要求制定问题清单,上紧“履责发条”确保全会部署落地生根,抓紧抓实抓好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利用各种平台,加强宣传传达。2月7日至8日,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专门研究部署并迅速进行了宣传聚焦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相关信息的宣传发动,确保全区党员干部及时知晓全会内容,力求做到全会精神贯彻传达有速度、有回响、有声势,做到学习落实有通知、有回复、有确认、有反馈。通过全区纪委书记微信群、纪检干部微信群、“智慧光谷”等各种平台宣传。区内各单位通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日常工作会、开展谈话、微信群、工作群转发学习全会精神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及时将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初步统计涉及60多家处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贯彻学习扩及党员干部约4000人。

  对标全会要求,制定问题清单。派出纪工委组织协调高新区工委组织部、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工委巡查办等部门对标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制定任务分解清单。根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同志工作报告将各项工作进行分解,制定8个大项,23个小项具体要求的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工作内容、目标、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确保全会精神迅速有效的部署落实。比如清单第二项严肃问责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提出推进标本兼治的要求,具体内容是“综合施策,会同党工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的监督检查”。确定由党工委具体负责。清单第三项保持恒心韧劲,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明确三个责任单位纪工委、党工委组织部和区纪检监察办,责任要求是“加强全区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结合新闻媒体、互联网将问责追责进行到底”。通过明确各项工作要求和责任单位,将上级部署贯彻落实。

  全面贯彻落实,夯实“两个责任”。2月10日,派出纪工委督促东湖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会,专门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会上并研究决定加紧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尽快召开东湖高新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区组织部和纪检监察办将分别进行考核和履职尽责工作情况通报,书面印发《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和《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明确任务和要求,层层传递责任和压力,夯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压力传导,贯彻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常态化中见长效。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