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硚口区:聚焦监督专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图)
发布时间:2017-02-10 17:3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2月8日下午,硚口区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陈一新同志在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

  一是迅速传达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市纪委书记张曙同志的工作报告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单位要把传达学习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深入落实全会部署。切实增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意识,把全面从严的要求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要在监督上体现全面从严,巡察、检查、专项整治,着力发现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在执纪上体现全面从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和“微腐败”;要在问责上体现全面从严,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紧紧盯住“关键少数”,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手软。

  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必须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围绕全会精神对表赶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发现问题、执纪审查和组织协调能力。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树立执纪“铁军”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