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调查研究
罗辉权:有定力守纪律敢担当 以“两更”要求打造过硬队伍
发布时间:2017-02-10 14: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报告将落实“‘两更’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2017年重点任务之一进行了部署,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自律、打铁自身硬的责任担当和坚定决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纪检机关自身建设同样永远在路上。纪检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自身建设必须要求更严、标准更高。

  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在市纪委全会上提出,“要做到‘三个绝对忠诚’:对党的信仰绝对忠诚,对党组织绝对忠诚,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绝对忠诚。” 忠诚是衡量纪检干部政治是否合格的根本标准,纪检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把心中有党深深烙在灵魂深处,做到在政治上过得硬、在思想上有定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乎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要更加冷静清醒、勇于担当,有静气、不刮风,不搞运动、不是一阵子,而是踩着不变的步伐,坚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要守住纪律的底线。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纪检干部作为执纪者更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守住纪律的底线要求我们始终心存敬畏、秉公用权。执纪审查权是纪检机关最重要、最核心的权力,直接关系到党的队伍纯洁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纪检干部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笼子,严防“灯下黑”。坚决杜绝违反工作纪律、泄露工作秘密、擅自处理问题线索、办人情案、关系案的行为,面对各种诱惑和考验,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决心,把监督执纪的腰杆挺得更硬,只有守住了纪律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要扛起担当的大旗。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担当体现了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和情操,有担当才能干事业,才能有作为。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纪检干部必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坚持原则、铁面执纪,敢于动真碰硬。担当不仅是对组织负责,更是对党员干部的爱护。如果信奉“好人主义”,不敢监督、不愿监督,执纪不严、问责不力,让问题继续恶化,最终将会误国误民。做到责任担当,除了强化担当的理念,更要提高担当的能力,纪检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业务学习,抓好素质建设,提升执纪能力。

  牢记铮铮誓言,抖擞奋然向前。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责任扛在肩,纪律挺在前,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系江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