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武汉市江岸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曙同志调研我区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0 15: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1018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到江岸区调研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工作。区委书记王炜,区长马泽江,区委常委江贤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余力军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区纪委书记余力军同志汇报了江岸区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区直单位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党总支负责纪检工作的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 

  张曙充分肯定了我区推进基层落实主体责任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探索实践工作。他说,江岸区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中有声有色,抓得有成效,是党风廉政建设走在前面的一个区;区委在落实主体责任上抓得紧、抓得实,有思路、有重点、有举措,做得有实效,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市要求;区纪委推进“三转”要求,主责主业,改革创新工作中有特色、有亮点,形成了一些好经验,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势头,充分体现了江岸特色。 

  张曙指出,强化监督执纪工作,就要落实好、实践好、运用好“四个形态”。一是主体责任重在党委,各级党的组织都要把主体责任担起来,扛起来;二是区纪委要持续深化“三转”工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就要以“四个形态”确定深入的问题,要奔着问题找方法;三是坚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观察、分析、判断问题要挺纪在前,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执纪、敢于担当,不放过任何问题,动则辄咎。 

  张曙强调,下一步,要梳理省委巡视、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教育的整改问题清单及时销号,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继续加强探索实践派出(驻)机构职能发挥的问题,要在职能上进一步优化,解决如何优化的问题;要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大胆实践,坚持问题导向,探索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突出系统性、操作性和实效性;要继续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再加力,更加聚焦主职主业,推进落实“四种形态”,运用“四种形态”,按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向基层延伸。(江岸区纪委)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