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市委党校开展“以案为鉴 纪法同行”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0: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为落实经常性思想政治和纪法警示教育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结合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作要求,9月30日上午,市委党校开展“以案为鉴 纪法同行”学习活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涂亚平为全体教职工讲廉政党课,副校长徐军主持。

涂亚平以《全面从严治党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党课。党课结合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背景,通过典型案例,讲明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要认清形势,常念“紧箍咒”;要修身律己,穿上“铁布衫”;要防患未然,勤打“预防针”;要正风肃纪,订立“军令状”;要从严执纪,架起“高压线”。

党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反腐败斗争的五大特点,分析了未来可能长期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定目标,教育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一心、三常、五慎”:即要做到一颗红心跟党走;要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修律己之心;要做到慎独、慎染、慎微、慎初、慎终。

党课强调,党校对于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绝不姑息迁就,校委班子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要担起监督责任,让党的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党课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端正学风 、改进教风、规范研风、转变作风、严肃校风,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用心谋事、务实干事、团结共事,推动党校教学科研咨政管理各项建设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为争创一流副省级城市党校迈出坚实步伐,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为建设“好正实优”省份作出应有贡献。

现场,全体教职工还集中学习了有关典型案例,观看了红色影片《中国医生》,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