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特色活动亮点纷呈 齐心共创清廉武汉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毛主席对一度电、一尺布的节约,以及拖鞋补了又补、睡衣补丁摞补丁的与人民血肉相连的情怀和清廉作风,让我们太受教育了!”。在东湖梅岭一号毛泽东故居,市总工会参加“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清廉力量”现场教育活动的党员深深感叹道。

9月29日,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和市总工会150名党员一起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现场廉政教育。大家一起参观了东湖梅岭一号毛泽东故居,并乘东湖“红船”到苍柏园,了解周苍柏先生廉洁故事。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长天楼门前整装肃立,面向党旗一起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誓。此次现场教育活动,让在场党员干部直观深切地感受到党风廉政教育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

据悉,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即时电话沟通、深入各单位共同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发动、积极指导、切实督促各个综合监督单位,聚焦“清廉武汉”建设、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深入挖掘特色亮点、积极打造宣传品牌,有序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宣教活动。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廉以养德”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宣教月活动掠影”专栏,及时转发省、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相关内容,刊发各监督单位特色活动。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市总工会以革命先辈刘少奇清廉建工会的故事为切入点,开展“讲党史故事、建清廉工会”主题党课活动;团市委积极发动全市青年,组织开展“清廉·青年”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市妇联组织全市家庭踊跃报名,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2021年武汉市红色家风故事大赛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我组组织并督促各监督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宣传教育活动,特色活动亮点纷呈,针对性、实效性都很强,党员干部们廉洁意识不断提升。我们纪检监察部门就是要通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促使风清气正,齐心共创清廉武汉。”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如是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