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洪山区:教师代表“走进监委” 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29 15: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天邀请大家来,就是要让大家明确,公办幼儿园的园长、法人都属于监察对象,今后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近日,洪山区40余名区属公办幼儿园负责人走进洪山区纪委监委,接受廉洁教育。

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洪山区纪委监委结合“清廉学校”建设,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了“走进监委”开放日活动,专门邀请40余名区属公办幼儿园负责人到区纪委监委实地参观,了解监察体制改革成效及纪委监委的职能职责,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权责观,同时,展示纪检监察机关依法监督、文明监督的良好形象。

活动分为实地参观与座谈会两个环节。在实地参观环节,解说员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区纪委监委的职能职责及工作情况,同时,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办公场所,“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感受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在座谈会环节,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向与会者介绍了区纪委监委的历史沿革,详细讲解了《监察法》相关内容,并采取情景式互动,让与会者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警示教育。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职能职责,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

“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入了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监察法的相关规定,也让我意识到自己除了是一名教师,还是一名公职人员。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遵规守纪、秉公用权。”一名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说。

据了解,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洪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在辖区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创建工作,为全区教师队伍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区纪委监委对“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双减”政策落地见效;结合师风师德建设月及第37个教师节,通过廉政主题班会、廉洁书画展、廉洁倡议书等形式,提醒广大教师廉洁从教。

“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通过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为广大师生树立清廉的价值导向,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