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新洲区:深入推进“六项治理” 弹好作风建设音弦
发布时间:2021-06-18 16: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案例中的人,有的曾与我有过工作交集,有的犯错起因也是我常忽略的细节,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思想上的警醒,作风上容不得半点马虎。”近日,新洲区涨渡湖街纪工委针对前期“六项治理”工作中查处的作风问题开展集中警示教育,该街干部李丽红在会后深受启发。

今年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突出问题导向,上下贯通联动,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优作风,推动“六项治理”提质增效,弹好作风建设音弦。紧紧围绕抓落实这个关键点,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六项治理”工作的提示》,对治理内容、目标要求、步骤措施、整治提升作出进一步细化安排,督促各单位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建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负责人齐抓共管的机制,形成立体化责任链条,构建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同时,推行查问题、找症结、提建议、督整改、看成效、促落实的“六步工作法”,加强对全区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的全程监督。在精准监督上,由区治庸办会同区作风巡查办、派出纪检监察组、街镇纪工委多方联动,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对电视问政、“双评议”、城市留言板、“民呼我应”等平台曝光的,企业群众长期反复投诉的,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督促各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和实际工作情况修改完善问题清单126个,查出“庸懒散慢乱浮”问题70个,问责处理189人。

对查处的作风建设方面典型问题,持续跟踪整改落实,并注重从中查找制约监督盲区、源头管理的漏洞,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今年来,已提出工作建议12条,推动完善制度8项。

“做好‘六项治理’关键还要在整改、治理上发力。我们在持续深挖‘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的同时,也要主动找短板、补漏洞、树典型,真正通过‘六项治理’使作风顽疾得到纠治。”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